驗窗

驗窗一定要找專門及經驗豐富的鋁窗師傅, 只有最專業的鋁窗師傅才能提供最適合業主的屋宇署強制驗窗方案, 有別於其他工程公司提供的多項服務, 劉師傅在過去的三十年專注於鋁窗驗窗及鋁窗維修工作, 故此, 能夠提供最優質的驗窗工程項目。

劉師傅深信

「因為專注, 所以做得更好」。

劉師傅為屋宇署及房屋署強制驗窗計劃合資格人士, 註冊承建商, 及建造業議會註冊熟練技工(窗框工)(金屬工)。

注意事項: 合資格人士在提交到屋宇署的驗窗文件上標明「窗戶為安全, 不須修葺」或「經修葺後, 窗戶已達到安全水平」, 然後在指定時間內呈交到屋宇署, 整個驗窗程序才算完成。

屋宇署驗窗表格

屋宇署驗窗表格

專科鋁窗驗窗

劉師傅自八十年代起已經從事鋁窗工作, 在鋁窗界工作三十年來, 讓劉師傅深入了解檢查鋁窗須要注意的事項, 及各類鋁窗疑難雜症。劉師傅工藝高超, 做事上心, 盡心盡力, 多年來屢獲街坊稱讚, 其優質的鋁窗產品和服務多次被街坊轉介給身邊的朋友。

專業驗窗

專業驗窗

專業驗窗

專業驗窗

劉師傅的使命是不只為業主及租客們提供堅固耐用的鋁窗產品和服務, 更加希望稱心的服務能夠讓客戶轉介劉師傅的鋁窗服務給身邊的朋友。

完善及體貼服務 紛紛獲客戶轉介

讚賞劉師傅驗窗

讚賞劉師傅驗窗

讚賞劉師傅驗窗

強制驗窗簡介:

屋宇署於2012年6月30日起全面推行強制驗窗, 計劃規定樓齡達1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不高於三層的住用樓宇除外)業主在接收法定強制驗窗通知書後須要在指明時間內完成強制驗窗計劃下產生之法律責任, 包括委任相關人員進行窗戶檢驗, 及檢驗後的維修工作。驗窗法令規定, 合資格人士須就樓宇的所有窗戶進行訂明檢驗, 並負責監督檢驗後認為須要進行的訂明修葺工程。如須進行訂明修葺, 有關業主須委任一名註冊承建商, 在一名合資格人士的監督下進行所須的訂明修葺。

劉師傅提供驗窗計劃的一站式服務。

居屋驗窗

房屋署獨立審查組負責向居者有其屋(居屋)的業主發出強制驗窗通知書。驗窗合資格人士須遵循建築物條例的指示, 於檢驗及維修鋁窗後向房屋署交回相關的強制驗窗表格。所有屬居者有其屋計劃, 租者置其屋計劃之樓宇, 及同一地契的公營房屋, 均受<<建築物條例>>規管, 若某棟樓宇的窗戶須檢驗, 業主將收到法定強制驗窗通知書。

如須了解驗窗詳情, 歡迎致電劉師傅, 或瀏覽以下內容。

房屋署驗窗通知

房屋署驗窗

劉師傅驗窗流程

劉師傅驗窗服務流程:

  1. 業主接獲法定強制驗窗通知書。
  2. 預約劉師傅的家居鋁窗檢驗服務
  • 如果你對驗窗服務有任何問題, 請立刻聯絡劉師傅, 電話: 5613 0106。
  • 與劉師傅預約檢驗時間後, 在檢查當日, 劉師傅會於到達前1小時致電確認。
  1. 檢查及維修
  • 劉師傅親自為住戶單位所有鋁窗作出檢驗。劉師傅會即場詳細講解窗户情況及出檢查報告, 劉師傅與業主商討詳細的驗窗及維修事宜(如須維修), 雙方接納後才會安排維修。
  1. 提交驗窗文件(鋁窗檢驗報告)到屋宇署作記錄
  • 劉師傅填妥有關文件後, 將於指定時間內呈交到屋宇署以作紀錄。劉師傅保證窗戶能百分百達到屋宇署對鋁窗的安全要求。
  1. 檢驗報告回條
  • 劉師傅將會寄出強制驗窗相關文件的副本到客戶指定的地址。業主們妥善保管該屋宇署發出文件, 以便日後作參考之用。
  1. 日後向劉師傅家居驗窗跟進相關事宜
  • 住戶或業主們如在驗窗及窗戶維修後有任何查詢或疑問, 歡迎隨時聯絡劉師傅以了解更多資料。

***完成訂明檢驗及訂明修葺後, 窗戶須在下次(檢驗周期為≥五年)檢驗前仍然安全。

劉師傅驗窗服務承諾

整個驗窗計劃主要分為「訂明檢驗」及「訂明修葺」。

 

訂明檢驗: 

<<建築物條例>>所訂明對建築物的任何「檢查或評估」。

訂明修葺:

若住戶單位之窗戶須進行訂明修葺, 有關業主須委任一名屋宇署認可之註冊承建商, 在一名合資格人士的監督下進行所須的訂明修葺。劉師傅同時為合資格人士及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 合資格提供鋁窗檢驗及鋁窗修葺服務。

驗窗範圍:

檢查一屋的鋁窗絕不可能在數分鐘內完成, 劉師傅細心檢查每個細節位置, 並詳盡記錄。檢驗包括以下各項: 

  • 玻璃嵌板
  • 窗鉸
  • 拉釘及螺絲
  • 滑動式軌道, 墊座及窗撐
  • 窗框
  • 密封劑及油灰
  • 其他影響窗戶安全的構件
玻璃嵌板

玻璃嵌板

窗鉸

窗鉸

拉釘及螺絲

拉釘及螺絲

滑動式軌道 墊座及窗撐

滑動式軌道 墊座及窗撐

窗框

窗框

鋁窗檢驗後, 劉師傅大致把窗戶的狀況分為三個情況。

 

 

情況1:

窗戶達到屋宇署要求的安全準則, 鋁窗不須維修。

完整良好窗鉸 足夠螺絲

良好窗鉸 足夠螺絲

良好窗鉸

良好窗鉸

情況2:

鋁窗結構組件沒有受損, 情況不是危急。客戶可自由選擇是否維修這些項目。

鬆脫鋁窗手掣

鬆脫鋁窗手掣

窗鎖不能完全關妥

窗鎖不能完全關妥

情況3:

鋁窗之主要結構組件破損, 須要緊急維修。

完全腐蝕拉釘

完全腐蝕拉釘

完全腐蝕鋁質拉釘

完全腐蝕鋁質拉釘

提交驗窗文件

作為合資格人士及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 劉師傅於驗窗前後均會向屋宇署呈交指明文件, 保障業主的權益。

 

呈交驗窗或鋁窗維修文件案例分析:

委任合資格人士(劉師傅)作窗戶訂明檢驗

驗窗表格MWI1

如窗戶檢驗後證實為安全, 劉師傅將進行以下文件的呈交: MWI2a / MWI5

驗窗表格MWI2a

如果鋁窗檢驗及修葺(如須維修)在七日內完成, 只須呈交MWI5表格, 及MW05 3.6表格(如須維修)。

驗窗表格MW05 3_6

如果只是修葺個別窗扇, 沒有強制驗窗法令, 填寫的表格為MW05。

驗窗表格MW05

劉師傅驗窗承諾

驗窗及維修, 一站式專業服務, 出鋁窗檢驗安全證明書, 不成功不收費。

驗窗表格:

 

屋宇署驗窗表格(受建築物條例監管):

由合資格人士及註冊承建商填寫以下表格以通知建築事務監督。

所有接獲強制驗窗通知書的房委會單位均受<<建築物條例>>監管, 故此, 填寫的表格為屋宇署的表格, 劉師傅將會替業主呈交文件到房屋署的辦事處。

如客戶居住的單位不受<<建築物條例>>監管, 及只進行小型鋁窗維修工程, 劉師傅將呈交房屋署獨立審查組之表格到房屋署的辦事處。

驗窗表格MWI5

房屋署表格(樓宇不受<<建築物條例>>監管)

合資格人士須填寫由房屋署提供的表格:

ICU MW05 簡化規定下的第 III級別小型工程完工通知及證明書

簡化規定下的第 III級別小型工程完工通知及證明書

強制驗窗時間表:

每位業主在收到正式法定強制驗窗通知書前, 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會先收到預先知會函件; 或屋宇署會派人在須要進行強制驗窗計劃的樓宇當眼位置張貼單張, 藉此預先通知業主進行所須的訂明檢驗及訂明修葺工程。

法定通知會在預先知會函件發出不少於兩個月後發出。

法定強制驗窗通知書具備法律效力, 業主須遵從法定通知, 在指定時間內完成鋁窗檢驗及修葺工程(如有須要)。

有業主立案法團的大廈
  1. 在通知的日期起計3個月內委任合資格人士, 進行訂明檢驗
  2. 在通知的日期起計5個月內完成訂明檢驗
  3. 在通知的日期起計6個月內完成該訂明修葺(如有需要)
沒有業主立案法團的大廈
  1. 在通知的日期起計6個月內委任合資格人士, 進行訂明檢驗
  2. 在通知的日期起計8個月內完成訂明檢驗
  3. 在通知的日期起計9個月內完成該訂明修葺(如有需要)

業主及大廈立案法團的責任:

 

業主:

法定強制驗窗通知書為具法律效力的文件。業主須注意, 並盡快安排相關檢驗及如有須要的修葺工作。

大廈立案法團:

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在收到預先知會函件後需在大廈顯眼位置張貼通告以通知業主即將需進行之強制驗窗計劃。法團需要統籌及安排合資格人士和註冊承建商為大廈公眾位置的窗戶進行檢驗及修葺工作。不論是業主還是大廈業主立案法團, 也需要遵守強制驗窗的法定通知, 在指定時間內按規例完成檢驗及維修工作。

強制驗窗計劃一般指引:

http://www.bd.gov.hk/chineseT/documents/guideline/GGMBISMWIS.pdf

強制驗窗計劃一般指引